【四】:《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六年级/800字
夕阳的余晖洒在了书桌上,书桌染上了一层金光。许久不曾翻阅的《鲁滨孙漂流记》披上了一袭薄尘,静静地躺在暑假的最上方。
还记得那时四年级下册时老师推荐我们阅读的,讲述了哪位不惧困难、机智坚强的青年——鲁滨孙,再一次航海中,不幸沉船独存,流落荒岛,没有食物,没有住处,不安全,孤独寂寞。他克服了重重困难,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终于获救,回到英国。
书中处处是鲁滨孙的生存挑战,我犹记得那次造船反乡。
鲁滨孙流落荒岛后,无时不在寻找回家的办法。他想要造船回乡,可就是光砍树就花了他数月的时间。他一根根地砍,一根根地搬,脚磨出了泡,手生起了茧。可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船离海面太远,无法下水。这下好了,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他只有战士安身荒岛。但这并不代表着他放弃了回家的希望。他每天都王者茫茫大海希望看见来往的船只。
鲁滨孙遇到困难永不会轻言放弃,轻易投降,而是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用尽自己全身解数,战胜困难,迎来属于他的胜利。他没有因为自己生处绝境而成天抱怨,而是知足安命,努力让自己生存的更好!
我敬佩鲁滨孙的的机智勇敢,因为我自己本身也像他那样,在绝境中,步步前进,战胜困难,迎来胜利!
那是个国庆假期,我们一家人到杭州乐园去玩,那儿人声鼎沸、门庭若市,人非常多。太阳火辣辣地射像人们,如烤焦一样。茫茫人海中,我们还能看见对方。可不一会儿,我不知怎的,神不知鬼不觉地跟他们分开了,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很想哭,但心里强烈的自尊心使我把眼泪逼了回去。可我心里却急得不得了,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想打电话给他们吧,可我又不好意思向路人借;想去找他们吧,可又不知道路。诶!有了!我可以去播通知啊,这样他们就会听到了,就可以来找我了!
我随着指路标边走边找,好几次都找不到,想放弃。这时候,我想起了鲁滨孙,这个坚强的人,我也要像他一样。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信心满满的寻找,终于给我找到了!找到了他们!
人生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困难、挫折等着我们,只有想鲁滨孙那样不畏艰难、勇敢生存的人,才能闯过这些暗礁险滩,迎接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吴倩倩
【五】:《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初一/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