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精选作文
他乐观向上,热爱生活;他机智勇敢,聪明能干;他不畏艰险,知足安命,他就是——鲁滨孙。
他是一个爱旅行的英国人,在一次远行中船翻了,幸运的是他活了下来,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他在岛上建房定居,养牧种植,还救了“星期五”。他晕遇到种种困难,但他都克服过去了,把他自己从绝望的深渊里拉了出来。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愉快地过着每一天。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后终于获救,回到了英国。
如果是我,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缺吃、缺住、缺水、缺电、缺伙伴、缺亲人,以及缺少日常用品,我想我会立马奔溃掉,更怎么可能想到什么计算日期,列好处坏处,记自己在岛上发生的事情呢?更别说二十多年,让我待那二十多天我就会垮掉,更怎么可能再去安慰自己呢?拿鲁滨孙和自己作比较,我不禁羞愧万分,突然觉得鲁滨孙好伟大……
鲁滨孙让我学会珍惜我拥有的一切,哪怕是一滴水,一粒米饭,我也不敢浪费。我想,当我不再拥有它们的时候,它们是多么珍贵!他还教会了我要独立乐观,要是哪天我也流落荒岛,我也要成为荒岛的主宰者,我要像鲁滨孙一样,让
荒岛换个模样。
他还让我知道:不管结局是不是美好的,只要付出了,过程就是宝贵的!
【二】:《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关于书,有句名言说得好:“读书,就如同与一位高尚的人交谈。”
这一天,我终于攒够了买书的钱,买了一本原汁原味的《鲁滨孙漂流记》,刚拿到手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漂流到一个荒岛上,克服了种种困难,被困28年后终于回到英国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他两次出海的情景。第一次,他自己用树干做了个木筏险些丧命。第二次,他乘着以前的船找到了海边触礁的船只,看到文明的痕迹,他欣喜若狂,当时多么想找个人说话,可是船上的人都死了,他从船上搬走了些能用的东西,失望离去。
我读到这儿,感到很惭愧,因为我在家没食物时,明明有钱都懒得下楼去买,嫌热嫌冷嫌累,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不想动弹。我应该像鲁滨孙一样有勇气,自食其力。
鲁滨孙在岛上能长期生存的原因不只是勇气还有智慧。
鲁滨孙种粮食时,把麦种的四分之一播进了他家门前的土里,果然,他是对的,因为这里光照强把麦种都干死了。他不怕千辛万苦找到了一片水土肥沃的地,果然第四年,他终于吃到了自己种的粮食。他的智慧,他的持之以恒的精神和不断探究的品质在当时那么恶劣的环境下显得尤为可贵!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以前的事情。那一天,我正买东西,发现一个玩具很好玩,老板说,只要再加5元,就可送一桶子弹,我毫不犹豫地买了。没想到,子弹跟这玩具根本不配套,老板又说特价商品不准退换。我只好忍气吞声,自认倒霉。虽然花费的是我的零用钱,但看着喜欢而又不能痛痛快快地玩的玩具,自责和悔意涌上心头,都怪我禁不住诱惑,被小便宜冲昏了头脑。如果当时我冷静下来试一下,或者能铭记大人那句“好货不便宜,便宜无好货”的口头禅该多好啊。但是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了,只有徘徊罢了。
也难怪,每每赏看这本书时,我好像正在听鲁滨孙先生叙述他的故事!在他历经沧桑过后的娓娓叨唠声中,我边欣赏着边成长着
【三】:《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的着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我感觉这本书编得非常精细,书中配有精美的插图和简介,生辟字还标注着拼音和解释,让我的阅读变得更加从容和畅快!书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坚持和坚强:鲁滨孙的父亲一直希望他学习法律,因为那样的话,他就能过上富裕而幸福的生活。可是鲁滨孙却一心向往航海探险,父亲的意见、母亲的恳求、朋友的劝告都没能阻止住他对出海远洋的坚持!
但鲁滨孙也为自己的坚持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独自一人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好在他没有气馁,他自己一个人建住所、制器皿、驯野兽、耕土地,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不但解决了自己的温饱,还渐渐过上了舒适的生活;他不仅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坚强打跑了野人,还救了一个俘虏,并教给他说话、做事,成为了自己的忠实奴仆,鲁滨孙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他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荒岛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质和精神王国。就这样,鲁滨孙在孤岛上坚持了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后才得以有机会重返家乡!
读完这本书,我常常想:读这本书前,假如我是鲁滨孙,独自一人漂到一个荒岛上,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吗?不,我从小就没有那份胆量。如果我是他,我会像他那样在遭遇了第一场海上风暴后再次选择远航吗?不,我也不会,我没有勇气再去接受那种困难、挫折和生死体验!我更不会像他那样在遇到野人杀自己的同伴时挺身而出,勇敢解救,我宁可躲得远远的,祈祷他们永远不要发现我!
可是读完这本书后,鲁滨孙的坚持、坚强、勤劳、勇敢和智慧深深打动了我也影响了我:我感觉现在的自己比以前胆量大了很多,也变得比以前自信了很多,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会用鲁滨孙的坚强和智慧激励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一味的垂头丧气和逃避,而是努力想办法去克服!
《鲁滨孙漂流记》真得是一本难得的好书,推荐大家都读一下吧!